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打工人”心中的理想雇主啥样?这三个要素很重要
01-14 17:0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月14日,“内生力量,重塑新生”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重庆举行,报告显示,薪酬、信诺、尊重是重庆职场人心目中理想雇主具备的主要要素。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重庆地区的有效报名企业数量为803家,重庆报名企业的前/现雇员、潜在雇员对企业在雇主品牌六大维度(雇主文化、雇主形象、薪酬福利、组织管理、成长发展、工作环境)的表现进行评价,并根据雇员评价产生最终的重庆最佳雇主10强榜单。

调查显示,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践行对员工的承诺、尊重员工、企业具有良好得发展前景、完善得福利待遇是重庆职场人认为理想雇主需具备得最重要要素,总结起来就是薪酬、信诺、尊重。

其中,给予员工与其贡献相匹配的薪酬,个人潜力在组织发展中能得到充分激活和施展,这对于雇员而言非常重要。另外,在企业内部建立互相尊重、平等共生的雇佣关系则有利于提升雇员的稳定性和忠诚度,从而促进彼此关系的持久性发展。

在重庆职场人对目前就职企业的忠诚度和稳定性方面,员工对现任公司表现出了较高的忠诚度和稳定性。就留任意愿而言,14.3%的员工打算继续在现任公司服务3-4年,49.6%的员工表现出更高的忠诚度和稳定性,愿意继续服务5年以上。

即使面对外部涨薪的诱惑, 21%的员工表示涨薪多少都不会跳槽,还有13.6%的员工表示除非涨薪在100%以上才会选择跳槽。

其中,能够吸引员工继续服务现任企业的原因主要是工作稳定、公司福利健全、公司平台大,市场知名度高、公司发展前景好、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富有意义的工作)。企业自身实力成为企业吸引人才、保留人才最重要的因素,

而薪资在当下职场人选择更加多元化的环境下并不是最看重的。相比单纯的物质报酬,重庆职场人更追求工作本身所带来的成就感。

通过对重庆企业员工未来三年的职业目标调研,按照重要性排序,排在前三的依次是不断提升,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可以独当一面,接受更多工作挑战;获得升职,成为管理者或者领导者。总的来说,价值增值、接受挑战、进阶管理层是重庆职场人未来三年主要的职业规划。

智联招聘大数据专家郝健表示,疫情以来,重庆企业提高招聘要求,数学化人才需求从6%上升到9%,IT产业、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人才需求占比增长但紧缺度较高。

活动现场发布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并揭晓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重庆地区10强榜单,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重庆闹海房江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成为重庆地区最佳雇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