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沿线迎春灯饰计划1月15日全线亮灯
01-13 23:20:25 来源:南岸文旅

图片

南岸文旅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南滨路沿线已开始为南岸区2021迎春灯饰组装各种造型的花灯。从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获悉,南滨路沿线迎春灯饰计划将于1月15日全线亮灯。目前,沿线5个区域的临时景观均已布置完工。

今年主题:爱

据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南滨路沿线各种商业配套齐全,服务于周边居住人群的同时吸引了大量游客。“2020年,我们在经历疫情、洪水的考验后,决定将今年的新春主题定为‘爱’。”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已在长嘉汇购物公园、弹子石老街、东原1891时光道以及龙门浩老街等5个区域安装了心形系列互动装置,可满足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需求,同时也带动人群进入商业消费,为夜经济增添文化亮色。

图片

在阳光100小区附近广场可见,不少婚纱摄影团队正为新人拍摄。“在现有的罗马柱上贴满心形图案,大小不一的视觉效果,会让婚纱照更浪漫。”摄影师张睿说,现代感十足的南滨路,本身就是出片好去处。如今,再加上心形灯饰,让沿线整个氛围浪漫十足。

项目加持:美

在阳光100小区的不远处,慈云寺广场上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正架着机器准备大干一番。“我家就住在对岸,之前被慈云寺的屋檐灯吸睛,这段时间看旁边的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也亮了灯,就约上摄影好友,过来拍一拍。”家住渝中区的刘子昊说完,就从各个角度拍摄起慈云寺和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

图片

图片

除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项目,弹子石老街山城步道提升工程也是南岸区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重点项目。今年元旦期间,弹子石老街第二届迎春灯会亮灯,近千名汉服爱好者聚集于此,提灯巡游,免费观赏着超大规模的自贡灯会。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从自贡当地引进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电影《妖猫传》等作品的彩灯道具负责团队,因地制宜,结合传统新春文化,融合老街的地貌风情,打造一公里迎春灯会。

图片

此外,在元旦期间,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消费季之“两江四岸”夜市文旅展启动仪式也为南滨路的夜色加持。

业态更新:多

要扮靓南滨路的夜,更要助推南滨路的夜经济。围绕着这一目标,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科学规划和引导,在做好配套服务的同时,发展多元化的夜经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重庆唯一一家市内免税店——中服免税(CNSC)试营业了。这对于近期回国的留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图片

中服免税(CNSC)作为中国首家全国性免税品经营企业,将纵跨长嘉汇商场两层楼(本次试营业为部分开放)。“海淘快递风险,代购假货困扰等这一系列问题,对于重庆人来讲,都会成为历史。”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一线品牌香水、大牌香化、配饰……应有尽有,价格更比同类专柜足足低出20%-30%,体验式购物,在城市中心区即购即提,不用出国不用赶时间让你轻松扫货。

图片

此外,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在金辉铜元道区域打造了不少于5家的酒吧和“网红”店,发挥夜市经济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推动夜市经济发展。下一步,南滨路还将不断美化夜景,丰富夜经济产品,转型升级夜间购物、餐饮、旅游、综艺演出、影剧观赏、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夜经济业态,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彰显文化特色的夜市品牌。

原标题:华灯下的南滨路,多了点“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