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期项目基本完成 首批学生有望今年9月入学
01-13 20:46:0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13日,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重庆学院”)内,教室、办公室、图书馆、操场等已经建成,工人正在忙着收尾工作。据悉,目前国科大重庆学院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首批学生有望在今年9月份正式报到入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教学大楼。 特约摄影秦廷富 摄

国科大重庆学院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一个以科研为主,兼具研究生、博士生教学功能,以打造“学、研、产、创、保”五个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该项目的建设是重庆市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将加快推进重庆“产学研”融合教育体系建设。该项目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对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平面图。 特约摄影 秦廷富 摄

1月13日,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操场等基础设施都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补栽绿植。教室内的课桌、电脑,宿舍内的家具等设施也已基本安装完毕,食堂已准备就绪,园区内的室内恒温泳池、室内篮球馆、景观湖等都已建设完成,配电房、热水供应系统、空调系统等配套设施也都安装完毕。

。秦廷富 摄(5776563)-20210113200924.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多媒体教室 特约摄影 秦廷富摄

重庆建工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工程项目经理陈洪波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破土动工,经过20个月的建设,目前整个校区已经全部建设完毕,所有教学设施、家具都已经安装到位具备使用条件。“项目建设最大程度实现了国科大‘双一流’名校建设标准和建筑文化传承。”陈洪波说,比如,学院的多媒体教室内,安装有先进的录音录像设备,整个教学内容可以实现全程录音录像,并制作成课件使用。陈洪波说,后续他们还将加快完善收尾和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建设验收程序,积极做好移交和回访保修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国科大项目建设任务。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图书馆。特约摄影 秦廷富 摄

据了解,国科大重庆学院总规划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工程500亩,主要分为科研区、共享区、生活区、公寓区四部分,下设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学院、双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还将依托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围绕重庆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医学、生态环保等领域,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大学。

重庆日报全媒体龙丹梅 通讯员 秦廷富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期项目基本完成 首批学生有望今年9月入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