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上榜全国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
01-13 18:1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全国共38个园区入选,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榜,成为本批次全市唯一入选园区。

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江津区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多措并举,立足优势花椒产业,以规模化种植基地为依托,以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带动,齐聚现代生产要素,建成“生产+加工+科技+品牌”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打造了“综合服务基地、种植示范基地、科研示范基地,龙头企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点、电商平台示范点”,创新推出了“全产业链科技中试、首创全国花椒银行、搭建花椒大数据平台”等三大举措,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江津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乡村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江津区将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功为契机,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全产业链建设、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联农带农机制、促进产村融合发展、示范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建成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农业数据化示范高地、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试验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翔宇 苏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