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眼睛红肿疼痛 一查眼中竟长了30多颗结石
01-13 17:02:53 来源:华龙网

ef4fba01-1d1c-4a08-a9b3-95182b1c742d.png

护士治疗中。西南医院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近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收到了一块来自湖北的张先生送去的感谢牌。张先生年近60,现在看起来精神矍铄,但就在不久前,他还是一位被眼疾困扰多年的患者。

“入院时,患者的眼部红肿、疼痛、有异物感及脓性分泌物等,是很明显的感染症状,而且长期溢泪溢脓。”据了解,来到西南医院前,张先生在湖北几所医院已经辗转接受了两年治疗,但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困扰生活的同时也影响了社交,让他非常痛苦。在对其做了详细的检查后,西南医院眼科的专家们确定张先生为“慢性泪小管炎”。

确定病情后,西南医院眼科专家对其进行诊断性泪小管探查,发现张先生除了眼睛有严重的炎症,还有泪小管结石。经眼科专家的讨论商议,决定对张先生进行泪小点的泪小管内结石刮除术。

据悉,这种手术方法不切开患者的泪小点,更不切开泪小管,最大程度地保护泪道引流系统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张先生经过两次治疗后,泪小管结石30余颗被全部取出,眼部感染不适症状消失,手术后,西南医院眼科专家也提醒张先生一定要谨遵医嘱。

华龙网记者 周盈

原标题:男子眼睛红肿疼痛 一查眼中竟长了30多颗结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