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种情况燃气要不要注销?走错一步损失近万元
01-13 14:56:22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燃气是家家户户都涉及到的生活问题,但如果涉及门市退租、买卖二手房、空置房等燃气暂时闲置不使用的情况,你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吗?

陈女士(个体户):“如果退租,肯定需要去燃气公司注销燃气户头。”

王先生(个体户):“不知道,燃气公司怎么说,就怎么处理吧。”

李先生(居民):“不使用燃气了,应该办理销户。”

张先生(居民):“没遇到过这种事,等我换房的时候,再咨询燃气公司。”

……

部分居民认为闲置的燃气户头应该注销,部分居民表示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到时候再咨询燃气公司即可。但是但先生却用他滴血的经历提醒大家:“千万别大意,错了一步,近万元就没了!”

但先生在南岸区金科世界城开了一家近300m2的餐饮店,三年来生意一直还过得去,结果去年却逐渐出现亏损,最终面临关闭。

2020年11月19日,但先生前往重庆燃气集团南岸分公司长生桥管理站处理燃气问题,想也没想,但先生直接告知工作人员需要办理销户。工作人员当场受理但先生的销户申请并完成销户。

2020年12月2日,南岸分公司通知但先生还需要补交8600元的管道拆除费。

经过向南岸分公司工作人员咨询,但先生才恍然大悟:“暂不使用的燃气户头不一定非要注销。我搞错了,直接多交了8600元,而且下一家经营者要开通燃气,还需要花费数万元重新安装管道。因为吃过亏,所以有必要提醒大家。”

那么,像但先生这种情况,包括商业和住宅暂时不使用燃气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对此,阳光重庆致电重庆燃气集团咨询,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暂不使用的燃气户头,有两种方式处理。

一是申请销户(注销),完清账户欠费后,向所在地燃气分公司提交销户和拆装申请,燃气公司审批通过后,需要缴纳拆除管道的拆装费用;

二是对燃气户头进行报停,只需要向燃气公司提出申请后,由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对管道进行封堵,后期也可随时申请恢复开气。这种方法,报停和开气时,均不会产生费用。

因此,性价比更高的做法,应该选择第二种,因为不产生费用。如果选择第一种,暂不算拆装管道的费用需要8600元,但先生安装管道时就花了接近10万元,而下一家经营者如果需要安装燃气,又需要花费10万元安装管道,这将造成极大的浪费,像这种情况,但先生可以先申请燃气报停,再和下一家经营户友好协商过户问题。

原标题:吃过亏才敢提醒:这种情况燃气要不要注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