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微企业网络培训学院开课啦!即日起可注册报名
01-13 13:2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提高小微企业经营者的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和经营素质,助力小微企业更好发展,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小微企业线上培训正式启动。1月13日起至2月20日,小微企业可注册报名并完成线上学习。

公益培训参训者费用全免

此次线上培训对象为全市小微企业经营者及其骨干管理者、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就业创业有关人员。培训内容包括重庆市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创新政府性融资担保、直播带货技巧、企业管理、推广营销、商务礼仪、人力资源等方面课程。培训课程分为必修课(8学时)、选修课(8学时),必修课须全部学习,选修课为学员自选课程学习,总学时计16个学时。即日起可登陆重庆人社培训网(http://www.cqrspx.cn)点击重庆市小微企业网络培训学院端口进行注册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培训为公益性线上培训,参训者相关费用全免,按要求完成16个学时后,将发放电子结业证书。同时,学员完成学习任务取得培训合格证后,可选取相应学习礼包,前300名完成培训的学员还可获得相应阅读软件APP的年卡会员。

重庆培训人数达到5.5万人 

“通过线上对小微企业经营者进行培训,让其经营者及其管理者熟悉掌握国家系列政策,拓宽视野,享受政策红利,抓住发展机遇,推进转型升级,提升就业创业、企业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达到稳定就业,创造和谐就业氛围的目的。”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用培训助推就业,协调专项资金保障,已依托各区县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培训学校,深入全市40个区县,调动了51家区县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商会、妇联、街道等单位的培训积极性,共举办了367期培训班,服务企业3.7万家,培训人数5.5万人,增强了企业享受政策的主动性,扩大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大力实施援企稳岗保就业,出台“减免缓返补”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减负稳岗,累计为0.77万户中小企业落实援企稳岗返还12.84亿元,为2.53万户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74亿元,落实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资金12亿元。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催生更多市场主体带动就业,截至目前,新增市场主体50.5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8亿元,扶持创业5万人。

GetAttachment.png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