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赠送需先验证、先付款然后归还……为免费获得一套游戏皮肤 他花了7000多元
01-13 11:4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我都没想到被骗的钱能一分不少追回来!”新年刚开始不久,家住九龙坡区的廖女士就收到了来自警方的“礼物”。去年年底,廖女士的儿子遭遇了网络诈骗,而民警历时一个多月,奔赴千里,为廖女士挽回了全部损失。

去年底,市民廖女士来到九龙坡区陶家派出所报警,称在去年11月28日,其儿子小刘在家中刷抖音时,被一条短视频吸引——免费赠送《王者荣耀》游戏皮肤。爱玩游戏的小刘一直想拥有游戏皮肤,奈何平时零花钱不多,顿时心动,没想到点击链接却是掉入陷阱的开始。

“赠送需要先验证”“先付一笔款,然后会归还”嫌疑人通过QQ聊天和视频的方式,指导小刘操作廖女士的手机用支付宝扫描其提供的二维码,先后通过余额宝、信用卡还款等方式转账共计7695元。钱转出后,皮肤没收到,钱自然也不会像对方说的那样“归还”,察觉到账户异动后,廖女士意识到儿子被人诈骗,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在最短时间内收集了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将案情上报到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反诈骗中心及时对廖女士的账户采取紧急处置,冻结相关账户资金流动。

随后,办案民警开展了历时一个月的调查取证,终于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确认了嫌疑人付某。付某长期在山东省东营市活动,于是民警奔赴千里之外的山东,经过几天实地侦察,在2021年1月5日将付某抓获。到案后,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如数退还了受害人廖女士的被骗款。

目前,嫌疑人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游戏皮肤不仅是一种独特的游戏文化,而且还是不少游戏公司的盈利手段,于是一些不法分子以赠送游戏皮肤为幌子,打起了游戏玩家的主意。

针对这一类近年出现的诈骗新手段,九龙坡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信“免费升级”、“低价金币”等广告,切勿被眼前的诱惑迷失理智,如需购买游戏装备及游戏充值,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各位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