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派出所民警收到了外卖蛋糕和鲜花
01-11 17:3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1月10日,全国公安干警迎来首个人民警察节,社会各界纷纷为最可爱的人民卫士送上节日祝福。重庆高新区的警察蜀黍们也收到了来自辖区群众的节日礼物,让寒冬里坚守一线的民警倍感温暖。

节日前夕的“神秘礼物”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同志,这是你们的订单,麻烦签收一下。”

“我没订外卖啊”

“留的是你电话啊!要不先签了吧”1月9日傍晚,正在值班的高新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民警崔成玉带着一脸疑惑从外卖小哥手里接过一份“神秘”订单。

拿着外卖,崔成玉来到值班室,问了一圈值班的同事,大家纷纷表示没人订过外卖。“要不先打开看看吧!”在同事的建议下,崔成玉小心翼翼地将外卖的牛皮包装纸撕开,一个造型精美的淋面奶油蛋糕出现在大家面前,放蛋糕的底托纸上还写着“崔哥、出哥节日快乐”。

这一下真相大白,外卖是送给派出所民警崔成玉和陈出的,但寄件人并未留下姓名。

崔成玉和陈出是虎溪辖区花马社区的社区民警,工作中他们互为搭档。作为在公安战线上与群众打交道最前沿的两人,平日里不仅是社区的平安大管家,同时服务支撑公安实战、人口管理,化解纠纷矛盾,组织引导群防群治都是他们的工作日常。从调解邻里纠纷,再到帮助物业解决管理难题以及协助社区开展日常工作,他们总能想尽办法帮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由于社区工作扎实,群众基础深厚,两人也成为辖区群众口中人人称道的“崔哥”“出哥”。

GetAttachment (3).jpg

“估计是哪位被你们帮助过的群众或者社区工作人员送的。”派出所同事猜测。在处理完警情后,老崔、老陈和同事们一起分享了这份“神秘”礼物,使警察节到来前的值班夜多了一份甜蜜,让人倍感温暖。

节日当天的“意外惊喜”

GetAttachment (5).jpg

1月10日警察节当天 ,一年轻小伙子怀抱着鲜花来到了香炉山派出所的接警大厅。

“您好,请问是有需要我们帮助吗?”

面对值班民警的询问,小伙子腼腆的对民警说:“我不是来报警的,我是来给你们送花的,今天是你们的节日!”

这让值班民警十分惊讶,一时间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接过鲜花,民警再三询问小伙子的姓名,对方只是笑着点头,留下一张贺卡便匆匆离开。民警拿起贺卡,只见上面写着:“祝警察同志们节日快乐!”

GetAttachment (6).jpg

香炉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能够收到群众赠与的鲜花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能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关心与认可,对于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来讲更是十分欣慰。我们将继续努力拼搏、奉献守好一方平安,护好一方百姓。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