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育部正式批复 重庆这所高校转设更名成功
01-11 11:3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同意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移通学院的函》,经研究决定,同意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重庆移通学院。同时撤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建制。

教育部在函中指出,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重庆移通学院办学许可证信息显示,学校类型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举办者为重庆市建鸿创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校长张德民,办学内容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学校位于重庆市合川区。

重庆移通学院的前身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5万名毕业生,服务重庆市第一支柱信息产业的毕业生占比达到60%以上。

为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教育部决策部署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2020年5月,重庆市教委对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申请转设为普通本科学校进行了公示,同年11月,教育部发布公示拟同意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信息学院,此后重庆市教委又申请将转设后的校名变更为重庆移通学院。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毕业后将成为首批颁发重庆移通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毕业生。现在校四届学生,毕业后将继续获得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校转设成民办普通高校后,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自由度,自主性和灵活性增强,形成良性发展局面。”该负责人表示,以转设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变,继续保持工科优势,主动适应国家和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信息产业,构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专业集群为主,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把完满教育、书院制做到极致,着力培养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尤其中小企业的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