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动!开州夫妻自制“轿车”徒步3000里,推着84岁母亲“看世界”
12-30 18:01: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当意识到父母年华不再时,身为子女,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来自开州区满月镇甘泉村的杨厚万、严学翠夫妻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答卷。世界那么大,我们要拉着妈妈去看看!

刘世芝婆婆今年84岁,多年前老伴儿去世。为哄母亲开心,儿子杨厚万总是安慰妈妈,现在社会这么好,要开开心心把身体养好,空了就会带她出去玩。

今年10月,夫妻俩带着母亲去江苏省走亲戚。为让母亲好好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返程时,杨厚万为母亲做了一辆带篷大板车,形象地称之为“轿车”。

10月17日,夫妻俩拉着老母亲,从江苏省无锡市出发,一路人力牵引,过安徽、湖北两省,翻天柱山、大别山和英山,历时74天,徒步3000余里。

一路上困难重重,脚上的水泡和一滴滴汗水,都是一家人爱的见证。400多斤的板车,70多天的行程,3000多里路,夫妻俩的坚持,换来了母亲一路欢笑。

12月24日,他们抵达开州城区,受到了宗族亲友和村民的热烈欢迎。杨厚万夫妻俩短暂休整后,拉着母亲又向着满月老家进发,全程180多里,预计2021年元旦期间可到家。在此,祝杨厚万一家人,一路平安,新年快乐!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熊威 冉绢

原标题:开州农民夫妻自制“轿车”徒步三千里 拉着84岁老母亲看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