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潮遇上山城火锅的火热,完败!”网友调侃霸王寒潮 重庆气象专家回应
12-29 17:0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9日,强降温如约而至,重庆各地气温均在10℃以下,羽绒服、厚围巾成了人们出行的标配,走在路上说话都能呼出缕缕白气。

12月28日,中国天气网的一张冰冻线进程图引起网友热议。在图中,中国西南地区仅有重庆一个省市大部分地区坚持在零度线以上。重庆的“抗冻”引起网友关注。有网友说,重庆“四面环山,自带结界。”也有网友热议,重庆这是“披上了属于自己的魔法斗篷。”还有网友调侃,“寒潮遇上山城火锅的火热,完败。”

12月29日,中国天气网在此基础上再度推出“全国棉裤预警地图”。在图中,重庆仍然是最“抗冻”那一个,在周围大部分地区都被建议“穿棉裤”御寒的时候,给重庆的御寒建议是“秋裤不离身”。

1.jpg

此次霸王级寒潮,对重庆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重庆气象专家介绍,相比中东部和北方,此次寒潮对重庆的影响确实相对要弱,主要是因为这次寒潮路径偏东,西部地区影响较小,同时受四川盆地地形的“保护”,重庆一带处在盆地边缘,南下至此的大部分寒潮都被挡住了。而成都虽然也在四川盆地,但是相比之下,重庆主城区海拔还低一些,一般情况下,海拔低温度就高些。不过,专家也提醒,重庆大部分地区虽然不在零度线以下,但不代表不冷,一直到12月31日,重庆城区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在个位数,防寒保暖也不要大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