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操作有效?!醉驾司机抽血前猛喝肥皂水
12-29 10:3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酒后开车被逮住,男子在去医院抽取静脉血检测时,耍起小聪明,竟喝肥皂水催吐,还好被民警及时发现阻止。

近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在民安大道设置检查站期间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当晚23时22分许,一辆白色小车驶入检查站,当民警准备对车辆驾驶员例行检查时,便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里飘出来。测试棒闪烁,显示驾驶员陈某饮酒,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33 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

经询问,当天19时许,陈某在江北区九街吃饭期间喝了不少红酒,结束后便喊了代驾开车回家。待返回家中后,陈某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提包落在朋友家里。由于朋友家离自己家并不远,开车大约10分钟路程,陈某便怀着侥幸心理自己驾车前往朋友家中取手提包,刚驾车几百米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将陈某带往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检测,陈某竟耍起小聪明,他以为将胃里的酒吐出来就能降低静脉血检测结果,逃过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处罚,于是趁着去上厕所的时间,将厕所里的肥皂稀释成肥皂水,然后不顾生命安全地猛灌肥皂水。幸好民警及时发现阻止。

最终,经检测陈某的血检结果为148.3mg/100ml,属醉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陈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 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民警提醒: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人体后吸收很快,饮酒后约5分钟就可以在血液中检测出酒精成分。通过催吐的方式非常危险且不可取,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最好的方式是拒绝酒后驾车,不要抱侥幸心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