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摩托车还载着6岁外孙!糊涂外公被罚1150元扣13分
12-28 09:1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临近岁末,亲朋好友间的聚餐增多,酒驾、醉驾行为发生概率也大幅增加。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按照统一部署持续进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连日来查获多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12月23日夜间,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在中梁镇后槽路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20时许,设卡民警发现从中梁镇方向驶来一辆摩托车,民警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一身酒气,后座还搭乘一名6岁左右的小孩,见此情况,民警第一时间将孩子从车上抱下,让专人进行照顾,同时将驾驶员王某带上警车核实身份信息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测试,王某呼气结果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民警了解得知,驾驶员王某在雇主家做工结束后吃饭,席间饮用了少量白酒,饭后王某觉得饮酒不多,又是在乡村道路,便搭载自己的外孙返回家中,没想到在路上被民警查个正着。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一方面安排人专门照顾孩子,并积极与其家人进行联系;另一方面对驾驶员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让其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且不能现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及摩托车后座乘坐不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累计罚款1150元,记分13分,同时扣留摩托车。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醉驾是很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不仅危害自己和家人,还严重影响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