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再出征!这两批国家援外医疗队成员均来自重庆
第1眼2020-12-25 12:35

第1眼消息,记者了解到,全部由重庆医务人员组成的第11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第5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于12月25日在渝出征,他们将分别在外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

新闻多一点>>

第11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组队情况

2020年7月,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第11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组建工作。通过医院推荐、资格审查、英语测试、健康体检、心理评估、考察测评等选拔程序,最终确定了陈国柱等10名正式队员。

医疗队配备有1名泌尿外科专家、1名妇产科专家、1名神经外科专家、1名新生儿科专家和1名手术室护士,考虑在已援建的“泌尿外科微创中心”基础上,继续加强泌尿外科、普通外科和妇科微创外科力量,为下一步深化微创外科治疗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1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和1名肿瘤内科专家是针对巴新疾病谱,满足受援医院临床工作需求而派遣的。根据中医针灸推拿在治疗慢性疼痛和运动损伤方面有独特疗效,医疗队还专门派遣了1名中医针灸推拿专家,为巴新人民体验中医药提供平台。

据介绍,第11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队员均为我市三甲医院临床业务骨干,其中2名博士、5名硕士和1名学士;25%具备海外长期工作学习经历;平均年龄39岁。目前,第11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已完成出发前各项准备工作。受国际疫情影响,驻外工作的第十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因回国航线不通延期留任(2020年8月中旬结束任期),第11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将择期赴巴新与第10批医疗队交接轮换,在莫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截至2020年12月,我市已向巴新派遣10批医疗队,共计100人次。中国援巴新医疗队每批10人,包括8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2名随队辅助人员(1名翻译、1名厨师)。

第5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组队情况

同样是在7月,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第5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组建工作。根据受援国患者疾病诊疗需求和受援医院学科发展需要,以及两国前期合作基础,通过医院推荐、资格审查、英语测试、健康体检、心理评估、考察测评等选拔程序,最终确定了张群霞等9名正式队员。

第5批医疗队配备1名超声科专家、1名麻醉科专家、1名心内科专家、1名血管外科专家、1名骨科专家、1名中医针灸专科专家,手术室、新生儿科护士各1名,另有厨师1名。第5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为重医各附属医院和市中医院临床业务骨干,其中4名博士、3名硕士和1名学士;37.5%具备海外长期工作学习经历;平均年龄为37岁。与第4批医疗队完成交接轮换后,队员们将开始执行为期1年的国家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据了解,在过去18年里,我援外医疗队在受援国莫港总医院很好地发挥了临床专家作用,历届医疗队员在受援医院开展多项“新”技术,创造了许多该国医疗卫生史上的“第一例”,为提高当地临床诊疗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医疗队还十分重视临床教学和学术交流工作,为当地培养了一批“永远不走的医疗队员”。

第1眼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再出征!这两批国家援外医疗队成员均来自重庆

责编杨文钊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