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门推销改电话资费?男子在多家医院骗了60多人
12-25 10: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你需要更改电话资费套餐吗?只需预存200元话费即可免费更改套餐!”上个月底,重庆垫江县某医院上班的护士小李遇到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是通讯公司员工,由于公司在年底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故自己上门提供服务。真有这么好的事吗?

小李说,前来推销的男子携带有相关证件和材料,且言谈间态度诚恳、业务娴熟。“一个月只要不到40元,就能不限流量,真划算!”小李没多大犹豫就相信了,当即转账200元给了对方“更改套餐”。同时,医院里的许多医生和病人也都办理了这项业务。

可是到了12月1日,就是男子承诺更改资费的时间,小李发现自己的资费根本没有改变,想咨询办业务的男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才意识到可能上当了,遂前往垫江县公安局桂溪派出所报警。

GetAttachment.jpg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该医院走访调查,发现本地及附近区县的多家医院亦有多名医生、护士和病人被相同方式诈骗。获悉情况后,警方将多起案件串并办理,经多次往返丰都、忠县、石柱、武隆等地侦查取证。

本月15日,案侦民警在两江新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抓获,扣押虚假工作证件、办理凭据若干。经讯问,顾某对其近期来在多地连续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核查,此次系列诈骗案受害人共计60余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此类业务,切勿轻易上门服务,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