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成达万高铁川渝同步开工 川渝间高速铁路+1
12-24 11:0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川渝间又将新增一条高速铁路。12月24日,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开工动员大会举行,重庆、四川两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宣布成达万高铁川渝同步开工。

QQ图片20201224110501.jpg

据介绍,成达万高铁项目起自成都枢纽在建的成(都)—自(贡)铁路天府站,途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及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万州北站。线路全长486.4公里,其中新建铁路432.4公里、利用在建铁路54.0公里,桥隧比75.20%,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13座车站,其中新建7座车站。

成达万高铁项目为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郑万、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汉宜等高铁形成高速铁路通道,推进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发展。同时,该项目还承担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功能,将万州至成都的旅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

重庆市交通局表示,成达万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成渝地区铁路网结构,切实提高以万州为中心的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川东北城镇群的互联互通水平,对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