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寒夜里“暗中观察”一个小时,危急时刻救起轻生女孩
12-23 14:5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岁的女孩小文(化名)因为和父母吵架,起了轻生的念头,她来到河边,脱掉外套往水中走去。可就在她下水后不久,就有民警上前来救她了。原来,小文在河边的异常行为,早就引起了夜跑民警的注意,民警已经在远处“暗中观察”她一个小时了。

12月20日晚8点过,荣昌区公安局民警梁梓铭吃过晚饭,在濑溪河边夜跑时。8点30分,当梁梓铭经过濑溪河滨港湾码头时,发现一女孩独自坐在码头台阶上发呆。这么冷的天气,一个人坐在河边干什么?出于职业习惯,梁梓铭跑过之后又返回码头在较远处平台边锻炼边观察。

GetAttachment (5).jpg

“9点25分的时候,她突然脱掉外套快步走向河中,我感到情况不妙,赶紧跑了过去……”梁梓铭想把女孩拉回岸边,但女孩情绪激动,一下跳进水中,水淹没了她的头顶,还呛了水。梁梓铭使劲把她拉上岸,救援过程中女孩极不配合,差点把梁梓铭也拖进河中。

GetAttachment (6).jpg

为了防止女孩再次滑入河中,梁梓铭想把她抱上岸,但因为台阶湿滑,加之全身衣服泡水后变重,他摔倒两次才成功。上岸后,梁梓铭给女孩披上了外套。

GetAttachment (7).jpg

事后民警了解到,跳河轻生的20多岁女孩小文,当晚和父母吵了架,便发信息给闺蜜说不要找她,然后把手机放在门卫室后独自一人在滨港湾码头准备下水轻生,好在救援及时。之后,民警又耐心劝解开导,并将其送回所在小区。当送到家门口时,小文的父母和闺蜜正在四处寻找。

“当晚的气温只有3℃,河水更冷,要不是遇到好人,后果真的不敢想象。”获救女孩的朋友说,一定要好好谢谢这位救人的警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