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同心桥水库开始浇筑混凝土重力主坝 建成后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
12-22 09:28:4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2月20日,位于重庆市铜梁区的市级重点水利建设工程——同心桥水库,正在进行水库主坝开始浇筑混凝土。

同心桥水库作为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中的在线调蓄水库,目前三座副坝已经完成主体填筑,主坝完成土石方开挖。

据同心桥水库建设项目部工程管理科科长袁旦初介绍,主坝分为11个坝段,目前6、7、8三个坝段基础已完成了专家检查验收,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按照施工计划,2021主汛期前,主坝将被浇筑到280米的度汛高程;2021年底前,主坝的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2020年4月,同心桥水库正式动工建设,由枢纽工程、泵站工程、灌溉工程及供水工程四部分组成。工期计划24个月,水库建成后,正常蓄水位为289米,总库容为1126万立方米,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

袁旦初表示,同心桥水库建成投用后,不仅具备蓄水防洪、农田灌溉等功能,还在保证铜梁用水需求的同时,可以缓解周边区县的用水问题,为渝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原标题:重庆市同心桥水库开始浇筑混凝土重力主坝 建成后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