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乖萌“云巴” 通车在即 全线15座车站票价在2-4元
12-21 20:49: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2月21日上午,冬日暖阳里,一辆乖萌可爱的璧山“云巴”轻快地滑出站台,驶向前方,进行通车前的运行测试。

“云巴” 其实是胶轮有轨电车

“云巴”这个名字,来自于“云中巴士”,但它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胶轮有轨电车。 璧山“云巴”2019年8月9日开工,2020年12月15日正线竣工,正线全长15.4公里,起于璧山高铁站,终于地铁1号线璧山站,全程15个站点,总投资17.2亿元。

高科技加持 “云巴”亮点多

“云巴”搭载了无人驾驶系统、自动定位、多功能深度集成的综合调度系统及人脸识别等诸多高科技,实现智能调度、自动行车、自动售检票等。

动力上,“云巴”采用了车载电能驱动,最高运行速度达80公里/小时。运行震动和噪音小、爬坡能力强,充电1小时可以跑150公里。

记者体验,“云巴”运行时,相比轨道交通更加安静,但爬坡和转弯时的颠簸和倾斜度略大于轨道交通。据了解,运行初期,“云巴”会采取有人驾驶的模式,也会有乘务员引导,运行稳定后,或将采取智能自动的无人模式。

今天运行测试的“云巴”为两节车厢的编组,每节车厢可载70-120人。和轨道列车车厢类似的是,“云巴”车厢内,也配备有空调、显示屏、语音提示等。

正式运行后,“云巴”最多可实现六节编组,每小时运能在6000-10000人。目前,“云巴”全线15座车站已全部竣工验收,全程运行票价在2-4元之间,运行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

“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海峰介绍,“云巴”通车后,黛山大道沿线公共交通将被打通,柳叶地形的璧山南北将有一条畅通的动脉。”

据了解,在“云巴”沿线,目前正在打造一条“骑行+步行”的慢行系统,连接高铁、地铁,串联7大公园,形成14公里城市绿廊。沿途将建设自行车停放点、廊亭、卫生间等,在重要节点还布局了健身区、滑板区、儿童游乐区以及夜景灯饰,丰富休闲景观体验效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开文 特约记者 苏庆

原标题:乖萌“云巴” 邀您来璧山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