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煤供应相对充足 迎峰度冬期间重庆电力电量总体有保障
12-21 06:38: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0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今年重庆电网冬季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未来电煤供应形势可能较紧张。不过,目前我市电煤供应相对充足,近期不会拉闸限电。

据了解,入冬以来,重庆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截至12月18日,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707万千瓦,同比增长13%,创冬季负荷历史新高。不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综合全市近期能源、气候等情况研判,目前我市电煤供应相对充足,迎峰度冬期间重庆电网电力电量总体能得到保障。

不过,受全国煤源及运力紧张影响,电煤库存快速下降,未来我市电煤供应形势比较紧张。若出现因遇极端天气导致的电力通道故障或网内机组缺煤停机等情况,重庆电网也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缺口,需采取有序用电。“市民不必过于担心,即便出现电力缺口,我们也将优先保障市民生活用电和重要企业生产用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障度冬期间我市电力正常供应,市经信委已组织加强电煤及运力协调,保障电煤供应,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也编制了迎度冬工作方案,优化发电计划。目前,部分电厂已停机蓄煤。此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加强了高海拔地区线路覆冰观测及巡视检查工作,现有5座观冰站实行24小时值守观测制度。

截至12月20日,重庆电网运行正常,电力供应充足。下一步,全市将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强化电网设备运维及日常巡视,密切关注燃煤电厂电煤库存变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做好应对异常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准备,全力保障度冬期间重庆电力有序供应。

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原标题:电煤供应相对充足 迎峰度冬期间重庆电力电量总体有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