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中、万盛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12-19 20:04:4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共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市渝中区、万盛经开区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渝中美景。

近年来,渝中区已成为中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奇幻山水游”“历史人文游”“都市时尚游”三大品牌产品表现十分亮眼,以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为代表的传统旅游景区景点持续火爆;都市猎奇游、休闲度假游、时尚购物游加速升温,以李子坝轻轨站、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中山四路为代表的新晋景区景点发展势头良好;怀旧情怀游、研学寻根游、家庭亲子游日渐兴起,以鹅岭贰厂文创公园、山城巷等老街区、老街巷为代表的旅游景区景点遍地开花。

万盛经开区把全域旅游作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的支柱产业和主攻方向,以“全域旅游”抓手为着力点,打造出梦幻奥陶纪、青年汇·巅峰乐园等一大批知名景点,目前全域已建成景区景点22个,并打造出体育旅游线路、研学旅游线路、乡村旅游线路等3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介绍,接下来,渝中区、万盛经开区将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毅

原标题:喜报!渝中、万盛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