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名镇志丛书《木洞镇志》在山东首发
12-18 13:19: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12月17日,第五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名村论坛在山东德州举行,中国名镇志丛书《木洞镇志》在论坛上首发。《木洞镇志》是此次发布的第五批中国名镇志丛书13部志书之一,也是重庆今年入选的唯一志书。

《木洞镇志》编纂历时3年有余,全书设概述、基本镇情、古镇保护、木洞港、木洞山歌、旅游、风土民情、名人与名镇、艺文杂记、大事纪略、附录、编纂始末等12篇,计33万字,收录图片200余张,图文并茂的记述了木洞镇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突出了木洞的名与特,是宣传木洞、服务发展、承载乡愁的重要文献。

论坛现场。 巴南区木洞镇人民政府供图

据了解,木洞镇地处重庆主城东部、巴南区东北部,北临长江、西靠茶园新区,毗邻两江新区,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腹地,是重庆轻工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镇地形呈现天然的半岛格局,滨江、依山、靠林、临湖、环岛,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城、江城、森林之城,曾先后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绿色低碳示范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安全社区、重庆市特色旅游景观名镇、重庆市文明镇、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等。“木洞山歌”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原标题:中国名镇志丛书《木洞镇志》首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