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赞一个!重庆这家医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12-16 17:1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环境干净整洁、排队井然有序、服务温馨舒适……这是很多人对璧山区人民医院的印象。

近日,璧山区人民医院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这家有着81年历史的医院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全力打造“环境美、人文美、服务美”的美丽医院,用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互联网+医疗健康”让病人少跑腿

“干净整洁、舒适宜人、和谐优美的就医环境,是保证治疗、促进病人康复的重要条件,也是一个文明窗口单位的生动体现。”院长朱堂棋介绍,除了在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明厨亮灶等方面下足功夫外,医院还顺应建筑布局,在院内设置8处内庭院栽种花草,为前来就诊的市民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就诊和休养环境。

在环境上下“硬功夫”的同时,“软件实力”也在不断提档升级。近年来,璧山区人民医院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就医模式,让“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

“目前,我们已上线了自助挂号服务、电子病历质控、医保管控等智慧系统40余项,落实预约诊疗、院内手机立体导航等便民服务措施50余项,实现了智慧便民就医和医疗质量安全、业务运行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极大程度上优化了服务流程,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朱堂棋表示。

据了解,璧山区人民医院制定“琢玉计划”,通过开展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道德模范、医德标兵、服务明星评选等活动,不断增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意识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责任意识,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义诊义检活动服务群众数万人次

近年来,璧山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持在城区设点,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指导其安全用药、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院不断加强人文关怀,为更多百姓送去健康,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朱堂棋说。

据悉,自2014年以来,该院启动“温暖人生·健康同行”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先后组织专家博士团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地开展“健康讲堂”、健康咨询指导及义诊义检等活动300余场次,服务群众数万人次,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

走进璧山区人民医院的员工休息室,记者看到,冰箱、微波炉、电视、电脑、24小时热水供应一应俱全。在朱堂棋看来,员工的工作状态是一件大事,只有为员工提供舒适宽松的工作环境,才能够增强整个医院的凝聚力,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据了解,璧山区人民医院相继搭建了瑜伽社、读书荟、掠影摄等员工业余平台10余个,不断提升“职工之家”内涵,让员工充分感受“有家有爱有力量”。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朱堂棋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对标文明创建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保障群众健康、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