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缴获毒品6公斤毒资70万元 以家族为纽带的重大贩毒团伙被警方“一锅端”
12-16 16:0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0_副本.png

△查获的毒品

11月22日清晨,大足区一河面上飘着一袋黑色的不明物体,引来了周围群众的围观,有人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将袋子打捞上来后打开一瞧,竟然是6公斤的毒品!

九龙坡警方介绍,今年11月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在梳理毒品犯罪案件时获得一条可疑线索:今年8月以来,一外号“飞哥”的男子频繁乘坐飞机到西南边境地区活动,形迹可疑,具有重大贩毒嫌疑。经初查,“飞哥”因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去年才出狱,近期与其密切来往人员均有吸贩毒前科。该贩毒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以家族为纽带,成员之间是亲属关系,关系稳定,身份亲密,为贩毒创造了隐秘条件。

11月15日,专案组民警得到可靠消息,该贩毒团伙的“货物”已通过物流托运的方式到达大足区。专案组连夜赶往大足进行侦查布控,伺机开展抓捕。然而经过数天的侦查,民警均未发现异常,这让专案组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一周后,民警得知该团伙将在飞哥家里“出货”分销毒品。专案组迅速收网,嫌疑人悉数落网,当场查获毒资70万,查扣涉案车辆5台。可作为关键物证,毒品麻古却不见踪影。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团伙所有住处及可能藏匿毒品的地方逐一搜查,但均未发现毒品麻古。毒品的消失使得案件侦查进程陷入僵局。

就当警方一筹莫展时,一个报警电话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希望。11月22日清晨,有群众报警称,在大足区一河面上发现一袋黑色不明物体。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查证,该袋不明物体正是贩毒团伙涉案毒品——重量达6公斤的麻古。

民警通过深入侦查发现,原来,“飞哥”的奶奶秘密将其毒品转移藏匿后,再由“飞哥”的母亲安排亲戚将毒品销毁。查明案件事实后,民警立即对上述人员实施抓捕。到案后,“飞哥”的母亲失声大哭:“我们这么做,是不想眼睁睁看着阿飞坐一辈子牢,要是进了监狱,他这一辈子就完了啊!”

本月初,专案组民警对该团伙另一主要成员实施抓捕,至此,以“飞哥”等人为首的家族贩毒团伙被彻底打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九龙坡警方提醒,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如发现有人吸贩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