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座椅自动加热、节能50% 1000多台电动公交车在重庆上线
12-10 10:44:02 来源:华龙网

1316845b-b35f-43e3-b989-84981e1c9021.jpeg

△司机驾驶公交车中。记者 周盈 摄

华龙网消息,“我开了6年公交了,之前最难受的就是噪音太大。这个新能源车没噪音,开起巴适多了。”在绿梦广场公交枢纽站,880公交司机吴晓艳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这批公交车是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电动)制造的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搭载目前该公司的最新纯电动系统,面向市场多元需求配置的新一代新能源平台化城市客车。

a57e7bc0-f577-4b0c-930a-e4ee975d9b85.jpeg

△驾驶员正在为公交车充电。记者 周盈 摄

“十一之后,我们陆续在重庆上线了1000多台新能源公交车,光880这条线路就有28台。目前司机和乘客的反馈都很好。”中车电动重庆有关负责人说。

880线路负责人袁世洪说,这批公交外观比较高端上档次,内饰功能分区合理,而且设计很人性化,比如老弱病残座椅安全性高,踏板比较低,对腿脚不方便的乘客比较友好。针对重庆湿热天气,驾驶员座椅配备了自动通风功能,且冬天自动加热,还能根据重量自己升降,颇受好评。最重要的是在节能减排方面,“经过这些天的运营,根据实际数据显示,节能50%左右,而且排放标准也从国四变成了国六。”袁世洪表示。

9479b7a6-d227-42f1-9d22-e07ffed1e9cf.jpeg

△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记者 周盈 摄

不仅仅是投放车辆,事实上,中车电动在重庆早有布局。2019年8月,中车电动与重庆市璧山区就中车恒通重庆新能源客车专用车整车生产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车电动将在璧山投资20亿元建设中车恒通重庆新能源客车、专用车产能建设项目,产能为年产5000台客车,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中车电动总经理刘凌表示,“中车电动重庆基地正快马加鞭建设,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将努力为重庆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座椅自动加热、节能50% 1000多台电动公交车在重庆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