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局部路面可能结冰 未来几天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最低温将降至-4℃
12-08 19:01:3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记者日前从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获悉。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2月13日晚起,黔江、酉阳、秀山等地将迎来一波强降温天气,最低温度将降至-4℃。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此次降温时间长、区域广、强度大,持续8天左右,覆盖渝东南片区及湖南、贵州省内多个区县。届时G65包茂高速公路渝湘段可能出现雨雪凝冻天气,高海拔路段路面可能会出现积雪、结冰。

1.jpg

在此,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恶劣天气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有出行计划,请注意以下事项:

2.jpg

一、关注路况信息。出行前,应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线路,避开雨雪天气或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尽量选择白天出行,减少夜间行车。

3.jpg

二、保持匀速行驶。雨雪凝冻天气下请控制车速,保持匀速行驶,尽量减少变道、超车等操作,以免不慎发生意外。

4.jpg

三、保持安全车距。雨雪天气下路面湿滑,摩擦力降低,刹车距离会延长,要随时保持前后车距,增加安全距离,遇突发情况采取“点刹”方式,切勿猛踩刹车。

四、正确使用灯光。雨雪天气能见度低,视线不佳,这时应打开近光灯、雾灯、示廓灯,遇突发情况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五、注意结冰路段。行驶至高海拔等易结冰路段,应注意观察路面可变情报板、LED屏等路况信息,如遇路面结冰,请保持镇静,尽量沿着前方已经多次碾压,且较为干燥的路面或轮胎印痕行驶,不宜碾压道路边缘的结冰区域,容易造成打滑或车辆失控。在道路通行条件较差时应就近下道。

六、重点车辆请谨慎通行。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及运输企业,请密切关注我队发布的路况信息或社区群提醒,在低温凝冻天气时,尽量减少运输趟次,避免通行易结冰路段。我队也将根据通行情况及时采取限行、分流、管制等措施和发布路况提醒。

此外,面对此次持续降温天气,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也提前与东南营运分公司及黔江、酉阳、秀山等区县应急管理局、民政、交巡警等单位密切沟通、细化措施、优化预案,做好人员、物资、车辆装备等储备工作,全力确保此次抗雪保畅任务圆满完成。如果您在路上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也请拨打报警电话023-96096或023-79312122。

原标题:@所有驾驶员 未来几天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最低温将降至-4℃ 局部路面可能结冰 请谨慎驾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