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旬老人火车站突发病 民警现场施救化险为夷
12-08 10:5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警察同志,进站口里有个老大爷摔倒了,身体一直在抽搐,你们快来帮帮忙!”12月6日晚上8时许,重庆西站进站口处,一位老大爷突然昏厥倒地,抽搐不止,失去意识,有旅客赶紧招呼执勤民警帮忙施救。

在附近巡逻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牟警官立即带领保安赶了过去,合力将老人扶起,将其头偏向一侧防止窒息,用拇指按压人中,同时联系120急救人员。

经过10分钟施救,老人抽搐症状得以缓解,眼睛慢慢睁开,逐渐恢复了意识,但手脚仍不听使唤。

牟警官松了口气,给老人端来一杯温水,缓缓喂入口中,扶他坐起来,随后和老人同行的中年妇女聊了起来。

原来这名老人姓刘,已90岁高龄,是中年妇女刘女士的父亲。老人有中风病史,身体不大好,退休后和刘女士在安徽宿州生活。

当天,老人和女儿、女婿准备从安徽返回四川老家,打算在重庆转车。谁知,老人在重庆西站出站突然发病,浑身抽搐,半边身体不听使唤。

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表示,幸亏民警采取及时有效的救治措施,老人暂无危险。随后,牟警官和保安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

老人经过医院治疗已无大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