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诈骗 案发后妻子才知道丈夫不是警察
12-08 10:1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12月5日,市民王芳(化名)带着锦旗来到南坪镇派出所,感谢民警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对王芳而言,这名嫌疑人身份与众不同,竟然是她的前夫。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国庆节期间,南坪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被诈骗5万余元。李先生通过网络认识了男子张某,张某自称是主城某区禁毒支队民警,可以为其争取辅警名额。由于张某的相片是“警服”着装,李先生对其身份没有怀疑,对其所说信以为真。可是打款后,张某却以各种借口推脱拖延,最终让李先生选择了报警。经民警调查核实张某并非民警,通过上网追逃,警方10月底在广西某地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贪慕虚荣、奢侈浪费,还借了不少网络贷款。在张某认知中,警察这个职业“很威风”,而且说什么都容易让人相信,他日常穿着从网上购买的“警服”,编造各种理由向亲朋好友骗取钱财,在其冒充民警的一年半时间内,累计骗取钱财竟达70余万元。

GetAttachment.jpg

△身着“警服”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假冒警察期间,张某认识了家境优渥的女子王芳,他向王芳编造自己在禁毒一线的英雄事迹,让王芳对其崇拜不已,没过多久,两人便堕入爱河。结婚时,连婚纱照张某都是身着“警服”拍摄。案发后,王芳始终不敢相信丈夫的警察身份竟是假的,在证据面前才大梦初醒。她向民警哭诉,说张某也欺骗了自己,借了自己亲属40余万元未还。获知真相后,王芳果断与张某离婚,决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利益。

随着案件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张某不但实施招摇撞骗,还涉及诈骗、盗窃、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等众多犯罪行为。通过审讯和多方调取证据,民警发现张某冒充警察以提供辅警名额骗取5万元,帮同学调动职务骗取6万元,帮妻子闺蜜调解和男友的债务纠纷骗取2万元。听说一个朋友涉案,张某又伪造法院印章,谎称能帮其案件改判,骗取6万元。后来因为缺钱,张某以买车的名义,签了一份空白合同,一次性向妻子家属借款40万元,直至案发也无力归还。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假做真时终亦假。目前,张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最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