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陕西高中生和山东网友约在广东见面 走到重庆被劝返
12-08 09:46:24 来源:平安沙坪坝

平安沙坪坝消息,12月2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接警厅的电话铃声响起,远在陕西的刘先生在电话中激动地对值班民警说到:“我们带着女儿已平安到家了,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的热心举动让我永生难忘。”

12月1日上午,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崔警官和平时一样,带着队员在出站口附近徒步巡逻。忽然,一名铁路工作人员领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来到崔警官面前,称女孩进火车站的时候,行为举动有些异常,且是一个人,没有家人陪同,对工作人员的多次问询不予理会,工作人员不放心,便将其领至执勤民警这里寻求帮助。

崔警官心知有异,便主动和女孩攀谈,但女孩却不愿多说什么,只称想赶紧离开,要去外地见网友,并称肚子很饿,见此情况,崔警官便带着她带派出所食堂就餐,待其填饱了肚子,继续问其家庭情况和出走缘由,但女孩总是答非所问,不愿透露什么。

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了解到女孩叫小宇,陕西人,在延安的一所高中读高一。小宇自小脾气倔强,常因家庭琐事和父母发生矛盾。前段时间,小宇上网聊天,结识了山东一名年纪相仿的网友,彼此聊得甚是投机,两人经常在网上互诉衷肠。前两天,因学习成绩差的事情和母亲吵架,于是脑子一热,打算离家出走,她把想法告诉网友,于是两人相约在佛山见面。11月30日,小宇带上几百元钱不辞而别,一个人从陕西乘火车辗转至重庆,打算在重庆继续转车到广东。不想就在12月1日上午在重庆西站进站时,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觉并拦下了。

了解情况后,催警官分别从一名公安民警和家长的角度和小宇沟通,告诉她一名不谙世事的女孩出走见网友可能造成的一些严重后果,“网络世界错综复杂,你一个小女孩出门在外,没有家人陪同,就这样去见网友,你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万一对方居心不良,你该怎么办,谁来帮助你……”崔警官苦口婆心地劝说道,随后,他又从小宇口中得到了其父亲刘先生的联系方式。

拨通电话表明身份后,崔警官将事情经过告诉了刘先生,此时的刘先生和妻子因女儿离家出走而焦急万分,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寻找打听,并向陕西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得知女儿情况后,夫妻二人悲喜交加,称立即和亲戚一起到重庆西站接人。

当晚,刘先生和小宇的大哥一起赶到了重庆西站,在广场治安岗亭里见到了安然无恙的小宇后,感到十分庆幸,不停地向崔警官表达谢意。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小宇见到了不远千里赶来接她的爸爸和大哥后,倔脾气又上来了,情绪十分激动,死活不愿意和他们一起回家。崔警官和同事耐心地给小宇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她私自见网友的危害性以及不上学可能产生的后果,同时和刘先生、小宇的大哥反复交流沟通,一同对小宇进行劝说,终于使她破涕为笑,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答应和爸爸、大哥一道回家。

当晚,崔警官和同事将小宇一家人一路护送至重庆西站站台,目送他们登上返乡的列车。临行前,小宇和家人再次对崔警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了由衷感谢。

警方提醒:

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家长要密切关注心理状态变化,在生活上要多关心、多沟通、多交流,及时化解排除生活中的矛盾,并教育孩子不要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若遇到孩子心理失衡离家出走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求助于公安机关。

原标题:高中生欲赴外地见网友 在火车站被执勤民警劝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