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又添新通道!重庆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开工
12-07 14:0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12月7日上午,重庆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举行联合开工活动,该项目全长约76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同步开工,标志着两地的交通协同联动进入新阶段。

两地车程将缩短到四十多分钟

GetAttachment (6).jpg

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起于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桥亭村,接G5012恩广高速,经开江甘棠镇、任市镇,于新街乡进入梁平区新盛镇永兴村,再经龙门镇、明达镇、礼让镇、聚奎镇、屏锦镇,止于云龙镇,接G42沪蓉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76公里,总投资约81亿元,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其中,重庆段长约46公里,总投资约44亿元,由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社会投资人与梁平区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四川段长约30公里,总投资约37亿元,由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建设工期3年。

GetAttachment (5).jpg

据了解,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梁平到开江车程时间将缩短2/3,由目前2个多小时缩短至40多分钟。川渝间又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辐射重庆梁平区,四川开江县、达州区20个乡镇,150多万群众受益。将极大改善沿线地区交通环境和促进生态旅游发展,对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及物流保障。

川渝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达19条

今年以来,川渝两地交通主管部门进一步深化交通合作机制,共商共谋交通高质量发展。据重庆市交通局介绍,“实施经济圈高速公路加密工程”是强化两地互联互通的重点任务,规划的27条川渝间高速公路已建成12条,今年又将建成永川至泸州、渝广支线高速公路。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的同步开工,标志着两地交通协同联动进入了新阶段,川渝间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达19条。

下一步,川渝两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交通重大项目储备力度,计划将在“十四五”期启动建设重庆至合江和赤水、大竹至垫江、成渝高速扩容、遂渝高速扩容等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