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有实名注册志愿者620万 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9.7%
12-06 23:19:3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6日,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开放志愿者注册,45位市民现场注册成为志愿者。“成为志愿者,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其他人,今天终于如愿了。”多番比较后,市民蒋耀文报名加入了家店维修志愿者服务队,他期待着,能赶快参与服务。

同一时间,在大渡口文体支路路口,新山村街道机关干部刘梅在这里进行文明劝导。不时有很多外地游客前来问路,刘梅对每一个问题都耐心细致解答。半天站下来,虽然很累,但她感到很充实,成就感十足。

5年来,刘梅利用休息时间做志愿者,目前已积下近300分。更让她高兴的是,现在重庆市民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礼让的意识已经大大提高。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近年来,重庆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先后实施“我们一起奔小康”“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阻击新冠病毒、我们共克时艰”、爱国卫生运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全市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治理、抗击疫情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立志愿服务组织3.8万个,实名注册志愿者620万,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9.7%,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8.2万个,记录服务时长8700多万小时。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原标题:重庆已有实名注册志愿者620万 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9.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