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铁山坪森林半程马拉松开跑 近千跑友畅享“森”呼吸
12-06 12:1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穿越“森林氧吧”  畅享跑步“森”呼吸%0A(5600788)-20201206121406.jpg

“准备,5、4、3、2、1!”12月6日上午9点,随着汽笛鸣枪,2020重庆铁山坪森林半程马拉松赛在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开跑。本届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 。共吸引市内近千名选手报名参赛,大家在跑步中尽情感受铁山坪的自然生态,来了一次畅快的“森呼吸”。

奔跑同时还能享受沿途美景

穿越“森林氧吧”  畅享跑步“森”呼吸%0A(5600790)-20201206121403.jpg

冬季清晨的铁山坪森林公园寒风凛凛,但选手们热情似火,早早的聚集在比赛场地,开始装备检查、能量补给、赛前拉伸等一系列赛前准备活动。9点整,近千名参赛选手充满活力地从起点出发,奔向绿色天然氧吧,共同享受这场森林生态体验式马拉松。

选手张雨今年是第二次参加铁山坪森林马拉松比赛。“最吸引我的就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在这里跑步是一种享受。”张雨说,比赛赛道贯穿了铁山坪森林公园整个园区,风景优美,视野开阔,从铁山坪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出发,沿途能看到花田觅香、露营基地、铁山坪步道、禅意园等铁山坪知名景点,在奔跑的同时,还能享受沿途的美丽景色。

8岁男孩用跑步助力冬奥会

穿越“森林氧吧”  畅享跑步“森”呼吸%0A(5600804)-20201206121409.jpg

这次比赛也吸引了很多女生参加。选手王姝表示,与城市马拉松相比,森林赛道更具挑战。

“起伏的山地赛道让我们在奔跑中能尽情感受自然的律动,同时也有一定程度的海拔爬升,参赛者要面对更高难度的挑战。”

据了解铁山坪森林半马赛道最高海拔562米,累计爬升高度362米。这种参赛体验,在重庆乃至于川渝地区的马拉松赛事中都是独树一帜。

在密集的跑步人群中,今年8岁的男孩蒋文博努力奔跑跟随着大部队。“一开始很冷,跑起来就暖和了。”蒋文博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冬季跟父母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希望用这种方式助力2022冬奥会。

“60”后选手夺得女子组冠军

穿越“森林氧吧”  畅享跑步“森”呼吸%0A(5600810)-20201206121416.jpg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组委会在补给保障方面,在终点及沿途共设置4个饮水补给站点,4个饮料补给站点,以及2个食品补给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功能饮料、香蕉等补给。

在交通保障方面,免费向选手提供接驳服务。所有参赛选手凭借有效凭证,均可免费乘坐接驳车,车辆直达赛事起点。

在后期保障方面,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途共设置了6个医疗点并配备移动AED,268名志愿者团队、400余名警力保障服务本次赛事。

经过激烈角逐,何勇以1小时15分58秒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今年53岁的“重庆一姐”张辉骥以1小时35分5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