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中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在渝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队伍
12-06 06:23: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4日,国家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建设地方专题会在我市举行,会上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中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启动。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队伍,围绕交通、气象等5个领域方向的12个专项大数据项目进行挖掘、清理、归集和再利用的技能比拼。即日起,参赛队伍可登录大赛网址(http://data.cq.gov.cn/odic)报名。

本次大赛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渝北区政府主办,渝北区大数据发展局、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气象局等协办。赛事以“数行千里、慧致广大”为主题,将挖掘大数据智能化及数字经济领域人才,聚合大数据建立模型、创新应用、解决实际场景难题的专业能力,促进数据开放应用创新及成果转化。

大赛主办方称,赛事将依次进行启动、征集、初赛项目遴选、复赛、决赛等流程,决赛将在2021智博会开幕前两周举行,并在该届智博会上进行颁奖。届时,获奖团队不仅可获得最高10万元现金奖励,还将得到与基金、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一对一对接、签订意向投资协议的机会,渝北区还将从产业资源、资金扶持等方面对获奖团队项目予以支持。另外,来自重庆、成都、贵阳的多家基金机构将联合设立1亿元规模的基金,对赛事获奖项目给予支持,推动其应用产品和场景落地。

此前,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作为智博会重要赛事之一,得到了广泛关注,本次大赛将这一赛事与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进行融合,并首次为大赛匹配数据开放应用联合基金、产业政策等支撑,这些举措都将有助于吸引知名高校和企业参赛,为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慧名城”赋能。

原标题: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中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在渝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队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