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打造智慧交通体系
12-06 06:09:55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180426072650.png

重庆日报消息,12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已初步规划出智慧交通体系,将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一路网、一平台、多应用”的智慧交通体系。未来,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利用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让城市管理更科学,道路更通畅。

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交通是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以利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为手段,多渠道感知和收集相关交通数据,再运用“云大脑”进行分析研判,给出信号控制和交通组织的最佳方案。

该负责人介绍,科学城将打造的智慧交通体系包括:一中心,即以研究智慧交通为主的研发中心;一基地,以“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重庆)”为基础的网联汽车与车路协同技术检测基地;一路网,以科学城核心区为示范的交通智能路网;一平台,形成融合交通数据与规划的决策运行平台;一产业,形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多应用,建成交通管理、运输管理、养护管理、应急管理、智能停车、智能公交、车路协同等多场景、多服务应用。

未来,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打造5G车路协同示范路段。道路两侧及路口灯杆上装有摄像头、无线发射传感器等智能路测设备,负责实时收集路况信息,并传输到智慧交通“云大脑”和车辆上,从而实现车与路的信息交互,由城市云统一调度车流行进,大幅改善交通效率。

原标题:用“云大脑”实现车与路的信息交互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打造智慧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