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丨重庆主城区藏着座“悬空寺” 曾是二郎神的家
12-05 22:14:59 来源:旅行中的兔子

大部分人都会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中,约上三两好友去附近著名的景点游玩。旅游过程中,你和小伙伴的感情突飞猛进,那些无法消除的隔阂也随着旅游的进度消失殆尽。全国各地保留着许多著名的历史景观,我们可以通过欣赏历史悠久的景点感受建筑的精美之处。游客看到国内现存的神奇建筑后,内心就会惊叹于古代建造师的聪明才智。我国并不只存在着一处悬空道观,重庆市也有一座“悬空寺”。

图片

众人皆认为重庆是一座十分新鲜的网红城市,这座城市中从来不缺乏自然景观和仿古建筑。随着重庆市相关部门重视旅游业的发展,人们可以看到各种短视频平台屡次出现重庆市的奇特建筑。

图片

虽然重庆市的每个景点各有不同,但重庆市的各个景点都能为人们带来全新的旅游感受。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隐藏于闹市之间的龙泉洞,这不是洞,而是重庆市的“悬空寺”,是个道观。这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旅游景点,95%的游客不了解龙泉洞的来历,甚至当地居民也不知道身边存在重庆版的悬空寺。

图片

众所周知,我国最著名的悬空寺位于山西省,而重庆市的龙泉洞却没能获得充分的名气。龙泉洞的位置十分隐蔽,在沙坪坝平顶山半山腰上,加之龙泉洞默默无名,最终导致人们忽略了隐秘的古老建筑。

图片

龙泉洞是典型的道教建筑,建造材料为木质,这一点也不会影响龙泉洞的安全。相传很久以前,龙泉洞居住著名的慈航道人,而民间把慈航道人叫观音。道教文化的低调使得龙泉洞默默无闻几百年。事实上,民间流传着多个关于龙泉洞的民间故事,甚至有人认为该地区的地名全都来源于龙泉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很久以前,嘉陵江附近的水段中出现了两条恶龙,两条恶龙并不是善类,他们将居民生活搅得一塌糊涂,甚至有些居民因恶龙的恶作剧行为失去生命。事件迎来了转机,元始天尊路过嘉陵江,并决定为老百姓除去两条恶龙。

图片

随着双方进入恶战,两条小龙不敌众人,准备仓皇逃脱。元始天尊手里拿着一块小石头砸向小龙的身体,于是就有了小龙坎,小龙就被降服了。而元始天尊制服大龙的地方名叫化龙桥,将大龙压在石壁中,随后请徒弟慈航道人建道观压大龙,建造的道观就是龙泉洞的悬空寺。

图片

龙泉洞附近的景色体现了当地居民的质朴与善良,民间还存在着另外一个传说,那就是哮天犬和二郎神在此居住。不过这都是民间流传的神话故事,我们也无从考证真相。更何况龙泉洞不只保留着古代的道观,它还向人们展现古代墓葬的规格。我们可以通过石头上的方形洞穴,还原人们将死者埋藏在此的历史真相。隐于重庆市区中的“悬空”道观,传说为元始天尊镇压恶龙之处。

图片

原标题:藏于重庆市区的“悬空寺”,传说观音居住过,当地人很少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