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名工人化粪池内长时间作业 中毒昏迷口吐白沫
12-05 16:3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4日下午,重庆万州区高速公路天城收费站执法ETC证件办理门口处,两名工人进入化粪池作业时,因吸入有害气体中毒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万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调度出动周家坝、红光消防站两车共13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实施救援。

GetAttachment (5).jpg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的化粪池内,两名工人已经失去意识昏迷不醒,场面十分紧张。安全员立即使用气体探测仪进行探测,发现化粪池内甲烷等有毒气体含量超标,被困工人因此失去意识昏迷不醒。在对现场环境及有毒气体进行探测后,消防员立即着手展开救援。由一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系着安全绳,携带救援绳通过二节拉梯下到化粪池内进行救援。

由于化粪池内十分黑暗狭小,由一名消防员在化粪池上方手持电筒进行照明,消防员佩戴强光手电筒,使用救援绳在被困人员身上打绳结,通过地面上消防员合力将被困人员营救出。随后再次下到化粪池内对另一位被困人进行营救,5分钟后两人全部被安全救出。

GetAttachment (7).jpg

据了解,被困人员在狭小的化粪池进行长时间作业,吸入有害气体较多,两人均出现口吐白沫、意识不清的中毒现象。消防人员将两人救出后转交给一旁等待的120急救车。据悉,两人被救出时都有生命体征,现已转入医院进行救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视频/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