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灯具店一年销售额近200万 这个女老板还兼职安装工饲养员
12-05 15:49: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下午一点,给顾客安装灯具;两点, 到小区扫楼;四点,回家喂猪;五点半,参加商场的宣传活动;晚上九点半,接女儿下晚自习。这就是李林芳的时间表。她在黔江区的大街小巷飞速穿行,身份也从老板、安装工、业务员、饲养员到母亲。

39岁的李林芳是一家灯具店的老板。店面200多个平方,规模不小,行情好的时候,一年销售额就近200万。李林芳说自己前几年确实过得很滋润。不过现在李林芳不一样了。为了挣钱,她每天把时间排得很满,每一笔业务都想抓在手上,成了一个“爱钱如命”的女人。李林芳这么想挣钱又为了什么?原来是2019年5月4号的凌晨李林芳的丈夫突发脑溢血,这个家的顶梁柱倒下了,幸运的是,经过一年的治疗,丈夫恢复了行走能力,但还不能自理,更别说赚钱养家了。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曾经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重任落在了李林芳身上。他们一家七口,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三个在读书的孩子,负担之重可想而知。更要命的是,丈夫治病花掉了几十万,还因为前两年投资不慎,欠了人家一百多万,这些债务如今也只剩李林芳一个人扛。婆婆十年前中风留下了残疾,家里只有公公能帮忙。李林芳本来在城有房,丈夫出院后,他们就搬回了农村。一方面丈夫有人照顾,一方面她想把家里的养猪场扩大,挣钱还债。

有首歌叫《爱拼才会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我们也希望李林芳能够靠自己的努力早点把债还了,重新找回家庭的安宁和幸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李侗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我要挣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