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公馆闭馆修缮半年 完工后游客体验将更丰富
12-05 15:46: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获悉,曾家岩50号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周公馆从12月4日起闭馆,实施为期6个月的保护修缮及陈列布展工程。

这是近20年来在日常保养维护之外,周公馆进行的一次最大规模修缮。完工后,游客将获得更加丰富的参观游览体验。

周公馆位于渝中区中山四路,占地面积470平方米,建筑面积827平方米,是一座两进院、三层高的建筑,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在城内的一个主要办公地点,以周恩来的名义租用,对外称“周公馆”。

1961年,周公馆成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的周公馆由于年久失修,小青瓦屋顶漏水严重、建筑结构稳定性降低。出于安全考虑,观众只能参观第一层。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遗址保护科副科长周勇介绍说:本次周公馆的修缮主要是彻底根治它的屋面漏水情况,进行结构加固,重新核算它的游客最大承载量,增加游客的游览空间,并且充实展陈,运用现代的科技手段,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此外,红岩联线将利用紧邻周公馆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隧道顶部架空层,打造一个近5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利用区,展示和周公馆相关的历史文化。

通过系列举措,周公馆的游客承载量将增大,游客将获得更丰富的游览体验,深度感受周公馆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

据了解,本次修缮工程,除了周公馆以外,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大楼,八办礼堂、《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渣滓洞、白公馆、戴公祠等也将逐步修缮,力争在明年七月之前对外开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刘泯尧 特约记者 刘孝洪

原标题:周公馆闭馆修缮半年 完工后游客体验将更丰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