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区关工委连续10年获“中华魂”读书活动先进称号
12-04 18:2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备注:规定动作)万州区关工委:_连续1(5595570)-20201204182827.jpg

在万州区关工委,有一群老同志退而不休,以爱心、热情和经验培育青少年,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护航。由于工作成效显著,重庆万州区关工委今年11月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万州区关工委法治教育宣讲团副团长熊道海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今年11月13日-15日,万州区关工委举办2020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从海选中选拔出来的115名选手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用生动的事例结合自身实际,激情飞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科技的力量与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1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万州参加重庆市的比赛。

万州区关工委连续十八年参加“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近5年来,全区参加读书活动的人数和读本征订数量稳定增加,该区已累计组织青少年参加读书活动达100余万人次。由于读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万州区关工委连续10年获得全国、全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称号。

“如果没有关工委的帮助,我不会像现在这样自食其力,过上满意的生活。”万州区青年小王说。2016年,小王产生了厌学心理,经常逃学,家里也管不了。万州区关工委的老同志了解到小王的情况,经得家长同意,将小王送到了万州区关工委“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暨技能培训基地”参加学习。经过三年时间的耐心教导,小王不仅完成了学业,还顺利找到工作,成为了一名厨师。

青少年法治教育,重点在校园。万州区关工委始终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重点放在学生方面,开展法治进校园,帮教进社区、进家庭活动。2015年以来,万州区关工委的老同志们组织开展各种法治教育讲座近千场次,并在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受教育青少年130余万人次。

经过长期努力,近年来,万州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大幅度下降,2019年未成年人在校生案件统计为零,法治教育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万州区关工委大力开展“五老关爱工程”,除成立一系列关爱基地,5年来,区关工委组织“五老”深入村社、企业、学校进行科技辅导155场次,辅导1.1万人次,培训科技骨干410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