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冬天里的一碗“热鸡汤”:高海拔山区小学生穿上了雪地鞋
12-04 18:0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04181517.jpg

12月2日,雨雪中,重庆万盛经开区交巡警支队马警官、孙警官和朋友一起,驱车30余公里,将自费购买的84双雪地鞋和几只鸡,送到了海拔1200多米高山上的小学生手中。

“下雪了!下雪了!”12月3日清晨6时50分许,海拔1200多米的茶园小学校园飘着白雪,小陈同学穿上雪地靴,走出寝室,在寒风中搓着双手惊喜又感动。惊喜的是她看到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感动的是穿着前一天民警送来的雪地鞋,内心暖意融融。

在寒冬里收到惊喜的还有该校的其他83名学生,他们与马警官、孙警官结缘于前几天的一次偶遇。

QQ图片20201204181523.jpg

11月下旬,马警官、孙警官在与该校工作人员交流中得知,茶园小学作为万盛海拔最高的学校,入冬后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很艰苦,不少学生脸上长出了冰口,手上有了冻疮,少数学生更是没有袜子穿。

了解情况后,马警官、孙警官和朋友商定,通过自费购买雪地靴、送山地鸡的形式为84位同学送温暖。

12月2日下午2时许,他们冒着雨雪,在盘山公路中驱车30余公里,将鞋子和山地鸡给孩子们送来了。

“我们会好好学习的,谢谢警察叔叔!”2日下午,收到礼物的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不停表示感谢。

QQ图片20201204181526.jpg

“这些鞋子虽然值不了多少钱,但是我们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事。”孙警官表示,听说孩子们有困难后,他们就商量着要为孩子们做点事。看着同学们像过年一样高兴,他的心里也很温暖。

“这两天我们会陆续将你们送的鸡做成鸡汤送给每一个学生。”3日,学校负责人刘校长表示,他们正在准备作料熬制鸡汤,让每一个同学都喝上寒冬里的这一碗热鸡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