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上花万元买“喵星人”,可是猫在哪儿?
12-02 17:1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喵星人”憨态可掬的样子、油光发亮的皮毛,可以给人带来无数快乐,因此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这不,合川的刘女士就一投万金,只为买一只心心念念已久的“喵星人”。然而,她钱给了,猫却没来。

近日,合川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因买卖宠物猫引发的诈骗案,涉案人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刘女士一直想买一只猫,2020年1月中旬,听说微信好友张某那儿有猫卖,便联系了对方。之后,刘女士和张某达成以1.2万元购买宠物猫的协议,并转给对方定金2000元。张某收取定金后,主动联系了供货方,并交付了定金500元,但供货方并未按照约定交付宠物猫。

在明知无法交付宠物猫的情况下,张某却向刘女士谎称宠物猫已发货,要求其支付尾款1万元。

想着“喵星人”很快到手,刘女士便支付了尾款。但是,张某收到钱后,便不再与她联系。刘女士觉得上当,遂报警。经调查,张某将骗取款项全部用于了个人消费。

后来,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方提起公诉。合川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66条的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结合张某犯罪事实、认罪认罚、主动退赃等情况,遂作出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的判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吴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