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寿一化工企业发生泄漏?别慌,这只是……
12-02 15:38:5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1月30日下午3点,位于长寿区的重庆市奕翔化工有限公司装置区液氨球罐装置突然异常出现“泄漏”,随后又发生“闪爆”,造成人员“受伤”,企业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这是重庆今年最大规模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实战演练。

▲重庆今年最大规模危险化学品事故实战演练现场。 通讯员 喻视 摄

“重庆奕翔化工有限公司液氨储罐发生泄漏,引发闪爆导致邻近甲醇储罐呼吸阀被点燃,现请求消防部门救援”,接警后,重庆市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调集3个消防站、2个企业专职队共2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同时,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向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请求增援,总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涪陵、南川、忠县、垫江、丰都等周边城市消防救援力量赶赴增援。

长寿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联动响应机制,调集应急、公安、卫生、环保等社会联动单位全程配合参与,并成立联合指挥部。各参战力量在联合指挥部指挥下,采取强力措施进行稀释易爆、关阀堵漏,对着火罐和邻近罐进行不间断冷却。联合指挥部按照灾情发展和人员装备到场情况,不断调整作战方案,部署战斗任务,机器人、车载水炮、移动炮、大流量高喷车等百炮齐射,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跃平介绍,此次演练科学设置了报警自救、接警调度、侦察防护、警戒救生、测温预警、固定灭火、移动灭火、工艺处置、社会联动等环节,使用了重型化工编队、氮气封堵工艺、水流切封战术、灭火机器人、红外测温无人机等高精尖技术与装备,是今年以来重庆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实战演练。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参战单位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实战水平。

原标题: 重庆举行今年最大规模危险化学品事故实战演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