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有波动 相关部门将做好监测预警和生产引导
12-01 18:03:25 来源:华龙网

8f319f75-bc2e-4f04-832e-3c5a373bdfb4.jpg

辛世杰回答问题。华龙网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消息,今(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市政府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近年来,重庆猪肉供应偏紧,价格偏高,人民群众反映突出。人大代表先后提出关于加快生猪复养、恢复生猪生产能力等建议,也反映现行畜禽养殖环评标准限制了规模化发展。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市人大农委委员、市畜牧科学院兽医兽药研究所所长付利芝就此提问。

“近几个月,重庆的生猪价格连续下降,生猪生产的整体形势还是比较好的。”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回应说,到10月底,重庆的生猪存栏达到了1072.8万头,能繁母猪恢复到104.1万头,保供是有保障的。随着元旦、春节到来,猪肉消费增加,生猪价格还存在不确定因素,市农业农村委将做好监测预警和生产引导。

关于生猪养殖的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辛世杰补充说,市生态环境局在支持养殖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对达不到要求,可能会造成水体污染的严格执法,特别是对偷排偷放加大处罚力度,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确保养殖场污染排放达到要求。

首席记者 黄宇 记者 阙影

原标题: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有波动 相关部门将做好监测预警和生产引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