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严厉打击!195支仿真枪被收缴
11-30 21:02:41 来源:今日合川

今日合川消息,11月30日,记者从合川区公安局获悉,合川区警方在近期开展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已收缴仿真枪195支,督促下架仿真枪类商品20余类。

▲合川区公安局收缴的仿真枪

从10月中旬起,合川区公安局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销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各类场所60余家。

合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警方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社会面清查收缴力度,依法查处制造、销售仿真枪行为,确保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方提醒

仿真枪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已经非法拥有枪支、仿真枪支人员,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缴,一旦查获,将依法处理。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并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威胁、报复举报人及其亲属的,依法从严惩处。重庆各级公安机关24小时接受市民举报,举报电话:110。

仿真枪认定标准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认定为仿真枪: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

2、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

3、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

记者 李文静

原标题:严厉打击!区公安局收缴仿真枪195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