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业余羽毛球界的“一姐”是如何炼成的
11-30 16:05: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赵凯欣,42岁,人称重庆业余羽毛球界的“一姐”。除了在重庆和全国举办的赛事中是常胜将军,她也是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的女单亚军和混双季军获得者。为了更好的备战明年的全运会,每逢假节日,她都会来专业训练队“蹭课”。

移步,击球,正手,反手。训练场上的“大姐姐”,一点也不输给专业队的小年轻们。休息间隙,和游学参观的小运动员们聊聊天,赵凯欣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这股崇拜之情让赵凯欣一直把这项运动坚持了下来。然而在她初二的时候,落选了重庆市专业羽毛球运动员的选拔。就这样,羽毛球退出了她的生活。和大多数人一样,赵凯欣专于学习,考大学,工作,结婚生子,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人有时候很奇怪,重拾这份热爱,只需要一个很小的契机。

赵凯欣的老公退伍转业去了外地,家庭琐事就落到了她一个人身上。高三的女儿学习压力大,孩子的午饭虽简单但也不能马虎。今年9月,为了照顾女儿,赵凯欣搬进了这所没有电梯的老旧民房。每天的生活就开始围绕着女儿转悠。赵凯欣需要的是一个压力宣泄的出口。起初,她只是下班和同事打打球,当消遣娱乐,没想到,再次握上羽毛球拍,当年的感觉又回来了。

荣耀的“诱惑”,有时候哪怕带着伤痛,也让赵凯欣一次又一次地奔赴赛场。重庆,成都,武汉,南宁,香港,马拉西亚,泰国,一块块奖牌,一个个奖杯,她还在路上。虽说岁月不饶人,但也沉淀了丰富的经验,练就了稳定的内心。如今,羽毛球还变成了母女二人的“知心话题”。当然,我们每个人因为各种原因,虽然不可能都能把爱好发展成第二份事业。不过时刻保持对事物的热爱,并且投入去做,这也是一种认真的生活态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林菲  特约记者 林斌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我的羽毛球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