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对3600名小微企业经营者进行培训
11-30 15:0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0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年小微企业经营者专题培训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据了解,我市将在2020年通过开展线上公益性免费培训和线下研修班的方式,计划对全市3600名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现场启动仪式。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中,人力社保、发展改革、税务等部门业务骨干将就稳岗、社保、劳动关系、人才引进、融资等政策具体规定和申报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工商大学等院校专家将全面讲解直播营销、创新思维、企业管理等知识,非遗荣昌夏布等企业将分享小微企业发展历程、关键环节,帮助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系统掌握、享受多方面惠企政策,拓宽经营管理视野,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强化稳岗扩岗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合力。

△讲师为学员讲解政策法规。

启动仪式后,第一期小微企业经营者专题研修班开班授课,来自全市的140余名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扶贫车间的经营管理人员以及人力社保部门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将进行为期5天线下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设计了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等环节,既有惠企政策权威解读,也有小微文化企业特色园区的现场教学,还有结合时下火爆的直播带货营销理念及带货技巧分析。”该负责人说,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已深入全市40个区县举办了402期培训班,服务企业3.9万家,培训人数6.2万人,扩大小微企业政策知晓率,有效助力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培训会现场。

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大力实施援企稳岗保就业,出台“减免缓返补”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减负稳岗,累计为6114户中小企业落实援企稳岗返还10.19亿元,为1万户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13亿元,发放社保补贴等资金7.5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4亿元,扶持创业3.5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