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华夏阿娇 首航成功
11-27 10:3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7日上午8点30分,一架名为“华夏通程号”的ARJ21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上午10点10分,随着飞机平稳降落在延安。这标志着重庆江北机场正式迎来的首架国产客机首航成功,开始投入到商业运营中。

客舱 

1米8乘客可舒服伸腿

这趟飞行的首位旅客郭先生是延安人,这是他是第一次乘坐国产飞机,从上飞机开始,他就拿着手机不停拍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ARJ21机型非常宽敞,不仅客舱走廊的高度比一般的支线机型更高,而且旅客的腿部空间也是超过了一般的支线机型:1.8米左右身高的旅客坐上去,双腿可以舒服地前伸,腰撑、颈枕及头靠部位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同时,座椅全部安装了USB充电口,方便旅客使用电子产品。

“飞机很宽敞很舒服,我为坐上自己国家生产的飞机而感到自豪,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乘坐国产飞机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郭先生说。

性能

自动化程度高 适合飞高原和复杂航路

ARJ21飞机被网友亲切的称为“阿娇”,它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研发,以全新机制、全新管理模式、全面应用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涡扇喷气飞机,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

华夏航空引进的首架ARJ21为95座,采用3+2座椅布局,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

执行首航任务的乘务长符聚表示,新的ARJ21机型的客舱增压性能好,在客舱内工作很舒服。首航的ARJ21飞行员林琪钦表示,ARJ21在飞行性能上不输进口机型,有些指标甚至更好。这主要是由于ARJ21是专门按照中国自己的自然地貌环境来设计的飞机,适合飞高原和复杂航路,在西部航线和西部机场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揭秘

首航经过严格测试

11月10日,华夏航空接收了来自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的首架ARJ21飞机,11月27日进行首次载客商业飞行。为何从接飞机到首飞相隔了17天?

对此,华夏航空总工程师、ARJ21项目组负责人温锐锋表示,公司接受了首架ARJ21飞机后,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不载客验证飞行。

根据民航局的规章要求,航空公司引进新飞机后,要求进行不低于25小时的不载客验证飞行,而他们足足进行了50小时的不载客验证飞行,以确保新飞机的安全可靠性万无一失。

从验证飞行的结果来看,ARJ21已完全符合了载客飞行的要求。

ARJ21机型已经在中国民航系统安全服役了6年,一直保持着零事故的安全记录。

今年11月初,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100架飞机购机合同。其中50架为ARJ21系列飞机,另外50架后续经双方协商可为ARJ21系列飞机或C919系列飞机。

航线

将执飞重庆到延安、上海、福州等航线

“这次首航目的地之所以选择延安,也是为了助力红色旅游。”华夏航空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袁小勇介绍,华夏航空还推出了ARJ21首航特别活动,凡在11月27日-12月27日期间,购买华夏航空ARJ21飞机执飞航线全价机票的旅客,将获赠华夏航空会员plus年卡。

据了解,华夏航空ARJ21飞机将执飞重庆=延安=太原、重庆=上海浦东、重庆=南阳=福州等航线,具体的航班时刻表如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