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是小区胜似小区” 脏乱差老旧社区有了物业服务站
11-27 06:43:5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我是老重钢的,在这儿住了28年,原来生活区的环境卫生、管道维修都是由重钢管,移交到地方后,‘荒’过一段时间。还好社区成立了物业服务站,现在遇到屋顶漏水、窨井堵塞之类的问题,一个电话,服务站工作人员就来了。”11月26日,住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的重钢运输公司退休职工陈大爷说。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新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名单,跃进村街道办事处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生活在这里的居民认为,这与街道提升社会服务改善民生、拓展文明创建的“枝蔓”分不开。

跃进村街道始建于1962年,是一个主要为重钢及其职工家属服务的老城区街道。该辖区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房屋有296栋,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维修资金缺失、安全隐患突出、环境脏乱差、缺乏物业管理等问题成为居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现实问题。

针对296栋老旧房屋、近1.4万户开放式社区居民的物业管理问题,跃进村街道在党建共同体的框架下强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决定广泛设立物业服务站,并率先在东正社区和跃进社区两个社区试点。

其中,东正社区采取的是老旧房屋居民自治管理模式,跃进社区采取的是引进第三方专业物管公司对老旧房屋实施街区化管理。

在东正社区,近年来,物业服务站围绕停车管理、管道维修、设施维护、清扫保洁等方面开展服务,不仅实现了收支平衡,盈余部分还能用于对服务人员的个人激励,推动社区治理形成共治、共建、共享格局。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社区物业服务站对“上东正”片区的12至19栋启动门禁和围栏安装,并在小区出入口设置道闸、安装视频监控,实施“封闭式、智慧化”管理,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我们这里不是小区胜似小区,自从装了智能门禁系统,刷下脸就能进出,又方便又安全,连房价都要高出周边不少了!”居民周阿姨满意地说。

据了解,目前,跃进村街道所有社区已全覆盖成立物业服务站,老旧城区单体楼散、乱、旧,管不过来、管不好等问题正逐步解决。

原标题:脏乱差老旧社区有了物业服务站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296栋老楼“不是小区胜似小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