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场聆听烈士女儿的回忆故事 这群学员被深深感动
11-26 20:3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6)日,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军转干部学员们来到红岩烈士陵园举办的主题为“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现场聆听了钟凌云烈士女儿钟全世讲述其父亲的故事,大家都被革命烈士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打动……

1.jpg

中午1点,来自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近30位学员们手持白花,整整齐齐站在烈士墓前,他们神情肃穆,向烈士墓鞠躬致敬。随后,大家缓缓走向前依次敬献白花,以表哀思。

2.jpg

△烈士女儿钟世全(中间绿色衣服)

“我父亲牺牲的时候,我才2个月,所以对于他的一切,都是从照片和我妈妈口述中逐渐知道的……但父亲的精神影响着我的一生。”71岁的钟全世老人头发已经花白,这位出生于1949年的老人与老伴走牵着手,缓缓地上烈士墓的台阶。她说,自己每年都陪母亲一起来,有时还会来两次,但今年她的感受又与往年不同,今年春季母亲去世了。

3.jpg

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本次是受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邀请,参加军转干部培训学员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与退役军人学员一起祭奠父辈先烈。“我想把父亲的故事以及那些和父亲一样牺牲的先烈们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4.jpg

在现场,钟全世老人为参与活动的学员们简要介绍了父亲钟凌云烈士的生前事迹,她说,当初,他的父亲在南岸区一地下党联络点工作,负责给西南其他地区传递消息。最后,他呼吁大家,要以红岩英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人民的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触深刻,在感动的同时也非常的震撼。”学员代表王胜表示,在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先烈和英雄在面对敌人的屠刀、钢枪时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用自己的生命为大家换来了幸福的生活。如今中国一代一代的建设者,沿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矜矜业业,任劳任怨,建设了如今强大中国,无论是国防建设还是经济建都走到了世界前列,“致敬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5.jpg

学员黄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参加活动后感触很深,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引作用。在工作中,她要把烈士不畏艰险的牺牲精神运用到实处,为国家、为人民群众服务,做一位有担当的人。

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跃林表示,希望学员们要继承先烈遗愿,激流勇进,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